人民网健康·生活

2018全国两会“健康中国人”系列圆桌论坛之中医药传承发展专场

熊维政:坚持科学规范标准种植 提高中药药品质量

2018年03月16日14:01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人民网北京3月16日电(王晓华)2018年全国两会期间,人民网·人民健康联合多家机构共同举办“健康中国人”系列圆桌论坛。在“中医药传承发展”专场论坛上,全国人大代表、河南羚锐集团董事长熊维政呼吁,“中医药要坚持科学规范标准种植,提高药品质量,国家也要加大支持中医药产业发展的力度。”

熊维政表示,在提升中医药水平,振兴中医传统文化,更好地保障中医药发展方面,还须做大量工作。他建议,中医药的传承与发展需要进一步加强宣传推广,改变消费者的认知误区,希望引起国家有关部门的重视。

“药材要地道,除了讲科学重疗效,还要科学规范标准种植,提高药品质量。”熊维政认为,因为农药残留超标,有部分药品面临出口困难,中医药要解决好这一问题,实现高质量发展,一定要在中药的种植、炮制、创新等各个方面严格要求,政府要依法管理,保证源头无污染。

熊维政呼吁,抓紧培养复合型中医药人才和一批能结合现代技术进行中医药基础研究的骨干,增强药品科技创新能力,加快中医药研发步伐,建立符合中医药特点的科技创新体系。他建议加大支持中医药产业发展的力度,在鼓励创新的同时也要做好配套政策的扶持。

(责编:聂丛笑、权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