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2018全国两会“健康中国人”系列圆桌论坛之中医药传承发展专场

涂志亮:中医的优势在基层 应把预防保健放在首要位置

2018年03月16日13:49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人民网北京3月16日电(记者马晓慧)2018年全国两会期间,人民网·人民健康联合多家机构共同举办“健康中国人”系列圆桌论坛。在“中医药传承发展”专场论坛,固生堂中医董事长涂志亮表示:“中医的优势在基层,应把预防保健放在首要位置。”

“‘吃一吃、调一调、养一养。’几千年的历史传承让中国人非常讲究天然的养生保健方式。”涂志亮指出,中医与西医在预防保健方面有所不同,当把健康的端口前移时,西医讲究预防管理,控制饮食和运动。中医讲究养生保健,饮食调理更受国人青睐。把预防放在首要位置,中医药在提供优质高效低价的服务方面存在突出优势。

涂志亮认为,中医的优势在基层。他建议在市县一级设立中医药独立的监管部门,整顿中药饮片市场,保障中药质量,在发扬传统文化的基础上,结合先进的科技,促进中医药更加合理的发展。

(责编:聂丛笑、权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