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2018全国两会“健康中国人”系列圆桌论坛之中医药传承发展专场

孟冬平:用先进管理制度展现中华传统瑰宝的魅力

2018年03月16日13:39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人民网北京3月16日电(记者马晓慧)2018年全国两会期间,人民网·人民健康联合多家机构共同举办“健康中国人”系列圆桌论坛。在“中医药传承发展”专场论坛上,商务部中国医药保健品进出口商会副会长孟冬平表示:“要用先进的管理制度匹配中医药文化的实力,将中华传统瑰宝的魅力展现出来。”

孟冬平指出,在现代经济社会,作为中华传统瑰宝的中医中药迎来了大好的发展机遇。中国政府不断向外界释放积极信号,为中医药发展提供了更广阔的空间。在全球化条件下,我们应该把眼光放到整个产业链的设计方面,推动优秀企业和优质产品走向国外,进入更广阔的主流国际市场,让更多优秀的中医药产品惠及更广泛的民众。

为此,她期待越来越多的中医药企业能够在品质方面进行提升,尤其是在原材料的种植、采收、加工、生产、研发、制造等整个生产链上下功夫。用先进的管理制度匹配中医药文化的实力,将中华传统瑰宝的魅力展现出来。

(责编:聂丛笑、权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