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2018全国两会“健康中国人”系列圆桌论坛之中医药传承发展专场

董瑞:继承发扬中医药必须“医”、“药”两手抓

2018年03月16日13:31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人民网北京3月16日电 (记者高奕楠)2018年全国两会期间,人民网·人民健康联合多家机构共同举办“健康中国人”系列圆桌论坛。在“中医药传承发展”论坛,全国政协委员、北京康益德中西医结合肺科医院院长董瑞表示:“中医的‘医’与‘药’自古就是统一的整体,必须从这两个层面继承好、发扬好中国传统医药。”

“建国以来,中医药的产业得到迅速发展,但在国际上占的分量仍然不够。” 董瑞表示,中医有《黄帝内经》等众多的古籍经典,给后人留下了很多好的方剂以及宝贵的临床经验。因此,发展中医药首先要做好“医”和“药”两个层面的传承,

在继承的基础上,还要重视创新。董瑞表示,结合临床经验,研发出更多高质量、高水平的中医药产品,不仅要服务好国内群众,还要走向世界。

董瑞建议,有关部门需要进一步抓紧研究制定配套法规制度,例如中医诊所备案管理、师承和确有专长人员的分类考核、中药饮片炮制和制剂备案管理等,以确保中医药法的各项条款得到全面落实。  

(责编:聂丛笑、权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