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2018全国两会“健康中国人”系列圆桌论坛之中国医药的创新与未来专场

王锦刚:掌握关键技术 实现医药创新国际化

2018年03月15日08:59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人民网北京3月15日电 (记者崔元苑)2018年全国两会期间,人民网·人民健康联合多家机构共同举办“健康中国人”系列圆桌论坛。在“中国医药的创新与未来”专场论坛,北京科信必成医药科技总经理王锦刚表示:“对于医药创新,只要掌握了共性关键技术,很快就能形成系列专利,实现国际化。”

王锦刚指出,做原创性的创新药需要大量投入和完整的科学体系、研究体系做支撑。医疗机构要转变成研究型医疗机构,才能更好支持这种创新药研究的开展。

“实际上,国外的创新药也不都是原创药,约70%都是改良型创新药。”王锦刚认为,中国的医药企业要找到适合自己现阶段发展的一个位置,既要有创新,也要有改良型创新,还要把仿制药做好。形成这样一个体系后,企业在不同的发展阶段,就会产生不同的创新需求。

谈到中国医药创新的国际化,王锦刚介绍,对于医药创新,只要掌握了共性关键技术,很快就能形成系列专利,实现国际化。“中国的医药企业要用更广的视野、更多的角度来看待创新,要站在全球角度来思考创新的定位,加强国际合作。”王锦刚建议。

(责编:李轶群、权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