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2018全国两会“健康中国人”系列圆桌论坛之中国医药的创新与未来专场

陈力:知识产权保护是新药研发的生命线

2018年03月15日08:32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人民网北京3月15日电 (曾璇)2018年全国两会期间,人民网·人民健康联合多家机构共同举办“健康中国人”系列圆桌论坛。在“中国医药的创新与未来”专场论坛,华领医药技术(上海)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力表示:“对知识产权的保护是新药研发的生命线。”

陈力称,近年来,顶层设计使我国生物医药产业越来越走向国际市场。纵观全球医药市场,创新药对于整个医药行业起到推动作用,同时对于经济、民生也起到推动作用。

陈力指出,虽然是同一种疾病,但是由于每个国家的经济发展、国民的生活习惯、遗传基因并不相同,所以导致同一种病在不同国家的患者中也存在发病原因、发病周期、发病过程的不一致性。具体到我国,创新药的研发必须围绕本国患者的特征和需求展开临床应用,这就要求对临床数据、知识产权加以保护,通过建立、实施药品专利保护期延长制度,有效地保护新药研发的知识产权。“知识产权的保护是新药开发研究的前提,更是新药研发的生命线。”陈力称。

(责编:李轶群、权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