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2018全国两会“健康中国人”系列圆桌论坛之医美行业的责任与担当

汪永安:建立长效机制 实现医美市场规范发展

2018年03月14日08:43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伊美尔集团董事长汪永安

人民网北京3月14日电 (记者崔元苑)2018年全国两会期间,人民网·人民健康联合多家机构共同举办“健康中国人”系列圆桌论坛。在“医美行业的责任与担当”专场论坛,伊美尔集团董事长汪永安表示:“要实现中国医美市场的规范持续发展,需要建立长效机制。”

汪永安指出,医美行业有三类市场。白色市场是指中国整形美容协会推荐的正规机构,正规医生,正规产品,还有就是灰色和黑色市场。2017年5月,国家卫计委等七部委联合开展严厉打击非法医疗美容专项行动,对灰色和黑色市场起到了很大的震慑作用。汪永安称,部委的监管是一个提醒,但要让医美市场长期规范发展,还需要建立长效机制。

“首先,医疗美容有风险,要教育求美者要有安全意识;其次,要规范治理医美市场,像大禹治水那样,宜疏不宜堵。比如放开一些培训,培养大量医生进入医美市场,加快国产合法产品的注册审批等,让求美者有更多更好的选择。”汪永安表示。

谈到医美市场的未来,汪永安表示,中国的医美市场正在快速发展,体量非常之大,医美技术的经验和水平也逐渐与国际对标。他指出,作为人民美好生活的一部分,医美正在成为“亚刚需”。

(责编:许晓华、权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