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2018全国两会“健康中国人”系列圆桌论坛之中国茶业的品牌之路专场

魏有:保障茶叶质量安全 加强流通环节管控

2018年03月13日16:27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茶产业委员会秘书长魏有

人民网北京3月13日电(曾璇)2018年全国两会期间,人民网·人民健康联合多家机构共同举办“健康中国人”系列圆桌论坛。在“中国茶业的品牌之路”专场论坛,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茶产业委员会秘书长魏有表示:“保障茶叶质量安全的下一步重点,是加强对流通环节的管控。”

魏有介绍,中国人爱喝茶的习惯由来已久,中国食文化认为茶叶能养心、养性、养气,喝茶大有益处。但是因为茶叶隶属于农产品范畴,农药、化肥残留超标的问题总是备受关注,特别是在每年春茶大量上市的时候。

魏有指出,因为茶叶企业自身深知农残超标对于企业和产业的巨大影响,所以在茶叶的质量安全上一直谨慎小心。而国家每年都会拨款监督、抽查、管理这项风险,地方政府也配套了很多资金和设备用于保证茶叶的质量安全。根据每年的检测来看,我国茶叶的质量安全总体是符合国家标准的。他同时呼吁,保障茶叶质量安全的下一步重点,是加强对流通环节、运输环节的管控。

(责编:蔡熊更、权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