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2018全国两会“健康中国人”系列圆桌论坛之社会办医的规范与发展专场

陈仲强:搭建公共平台实现医疗机构的公平、可持续发展

2018年03月13日10:29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全国政协委员、北大国际医院院长陈仲强

人民网北京3月13日电(记者 杨迪)2018年全国两会期间,人民网·人民健康联合多家机构共同举办“健康中国人”系列圆桌论坛。在“社会办医的规范与发展”专场论坛,全国政协委员、北大国际医院院长陈仲强建议,政府搭建一个公共平台,医疗机构通过拼服务、拼管理、拼水平,可以在这个平台上实现公平、可持续的发展。

陈仲强称,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到2050年,把我国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要实现这样一个大的发展目标,健康是重要的保证,是人民幸福生活的基础。他认为,面对这样一个日益高涨的健康发展新需求,单纯依赖政府的财政支持是远远不够的,这就决定了社会资本办医在未来发展中将会发挥出重大作用。

“党和政府在支持社会资本办医方面出台了许多文件和重要举措,促使社会资本办医近年来得以迅速发展。但目前来看还存在着一些客观问题。”陈仲强指出,主要在医院的学科队伍建设上,社会办医在组建学科、凝聚人才等方面,发展正面临挑战。

如何解决这些问题?陈仲强希望能够在政策平台方面得到更多的鼓励和支持。他建议政府搭建一个公共平台,在这个平台上,大家通过拼服务、拼管理、拼水平来实现公平发展、可持续发展。

(责编:许晓华、权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