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2018全国两会“健康中国人”系列圆桌论坛之社会办医的规范与发展专场

潘红:社会办医需要优秀的管理者

2018年03月13日09:21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泰禾医疗总经理潘红

人民网北京3月13日电 (曾璇)2018年全国两会期间,人民网·人民健康联合多家机构共同举办“健康中国人”系列圆桌论坛。在“社会办医的规范与发展”专场论坛,泰禾医疗总经理潘红表示:“社会办医,最需要优秀的管理者。”

她认为,社会办医目前还存在很多亟待改善的地方。首先是人才的问题,作为医疗服务的提供方,优秀的医生、优秀的管理者都是非常稀缺的。一些公立医院的优秀人才、优秀医生来到社会资本投资的医疗机构会存在不适应、找不准定位的状况。而真正在具备竞争力的职业经理人或者管理者,投身到社会资本办医领域的概率也很低。

除了人才问题,潘红认为,社会办医还存在医疗服务的支付方,即商业保险的匮乏问题。

她指出,想要吸引人才、留住人才,仅仅依靠薪酬是不够的。医生也好、管理者也好,都是宝贵的人才,他们需要的不仅是薪酬待遇,还有尊重和信任。只有尊重、信任,再加上非常有竞争力的薪酬才是最完美的激励,才能最终留住人才。

(责编:许晓华、权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