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2018全国两会“健康中国人”系列圆桌论坛之社会办医的规范与发展专场

李海玲:引导社会办医实现健康有序的良性发展

2018年03月13日09:12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河北燕达医院院长李海玲

人民网北京3月13日电 (王晓华)2018年全国两会期间,人民网·人民健康联合多家机构共同举办“健康中国人”系列圆桌论坛。在“社会办医的规范与发展”专场论坛,河北燕达医院院长李海玲呼吁:“社会办医需要得到更多的关照,引导其健康有序、良性发展,与公立医院形成一种共赢的发展态势。”

李海玲强调,非公医疗机构就像一个孩童,需要得到更多的关照。在他的成长过程中,政府应该考虑如何通过更好地引导,使其健康有序发展。

今年1月17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在上海浦东新区,将取消社会办医疗机构乙类大型医用设备配置许可证核发等审批,社会办营利性医疗机构床位数逐步实行自主决定,缩短药品、医疗器械准入周期。

李海玲对此表示,新政的出台对以后非公医疗机构的发展,特别是在高端医疗和特殊医疗方面,将会产生重要影响。“以前是民营医院用自己的钱购买医疗设备都要向相关部门申请,现在政策放宽了,希望下一步各项举措能够有效落地。”李海玲称。

(责编:许晓华、权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