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2018全国两会“健康中国人”系列圆桌论坛之社会办医的规范与发展专场

韩跃伟:非公医疗机构应在分级诊疗方面发挥协同作用

2018年03月13日09:09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华润凤凰医疗控股有限公司总裁韩跃伟

人民网北京3月13日电 (曾璇)2018年全国两会期间,人民网·人民健康联合多家机构共同举办“健康中国人”系列圆桌论坛。在“社会办医的规范与发展”专场论坛,华润凤凰医疗控股有限公司总裁韩跃伟表示:“非公医疗机构应在分级诊疗方面发挥好协同作用。”

韩跃伟表示,近年来国家对非公立医疗机构给予了很多政策支持,非公立医疗机构迎来了发展的春天。在未来,希望政府能够继续加强和非公立医疗机构的合作,进一步鼓励非公立医疗机构的发展。他认为,在分级诊疗方面,非公立医疗机构可以发挥自身的作用。

韩跃伟以华润凤凰医疗控股有限公司为例指出,非公立医疗机构也可以在分级诊疗方面做出一些成果。比如,在门诊部做一些标准化的建设、对医生进行全科培训等等。

“非公立医疗机构仍然需要政策的进一步支持,同时只有非公立医疗机构自身建立一套体系,能够完全适应分级诊疗的要求,能够让百姓在离家很近的地方就可以保质保量地看上病、看好病,非公医疗机构才能真正走近百姓。”韩跃伟说。

(责编:许晓华、权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