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要想快离婚,就要遵守三个原则

2018年03月13日08:32 来源:中国妇女报

很多人离婚的动机挺强烈,但是离婚的速度很慢,甚至拖了N多年,身心俱损。如果真的不想过了,坚持三个原则,会让离婚爽飒一些。

第一个原则:不贪婪。离婚的财产分割,若不能协议,就按照法律的判决,法律是相对公正的。有的夫妻双方或者一方,都想获得更多的利益,谋求利益最大化。我一个做律师的朋友说:离婚前先学学法律,不要想当然。不要没有达到目的,就觉得自己委屈,指责对方不大度。有的夫妻为此打了9年的持久战才离婚。而妻子是因查出肝癌而放手。最悲惨的是,离婚一年后,她就过世了。

第二个原则:不诽谤。有的人在离婚前泄愤,用各种方式,制造事端、诋毁名誉,想将对方置于死地而后快。其结果是,两败俱伤。我了解的一个刑事案件是被诽谤的一方,进行了报复,结果伤了前妻,使她终身残疾。

第三个原则:不纠缠。一方不愿意离,或者情绪化地时而想离、时而不想离,于是就想方设法的纠缠。本想拴住对方,但用反了力,使对方更加厌恶,离婚的动机更加强烈。离婚是必定会伤及各自的感情,但是,起码别伤了自尊。

离婚夫妻很难做朋友,也不需要做朋友,若想更快的相忘于江湖,离婚的事上要少结恩仇。(著名心理咨询师,婚姻家庭指导师 梁朝晖)

(责编:许心怡、权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