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2018全国两会“健康中国人”系列圆桌论坛之健康大数据应用专场

徐洪利:设置综合学科 培养医疗大数据复合型人才

2018年03月12日16:58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东软集团高级副总裁徐洪利

人民网北京3月12日电(王晓华)2018年全国两会期间,人民网·人民健康联合多家机构共同举办“健康中国人”系列圆桌论坛。在“健康大数据应用”专场论坛,东软集团高级副总裁徐洪利表示:“搞医疗大数据,离不开生物医学、统计、精算和计算机人才,建议在国家人才培养计划里设置一个综合学科。”

徐洪利介绍了东软在健康大数据的布局,他说,东软这些年的医疗健康大数据主要分布在医院、药店、政府社保医疗机构以及商业保险机构。现在物联网和互联网发达,一些大数据还分布在企业的云平台里。东软希望组织形成一个大健康联盟,把医疗健康客户群的数据有效应用起来,推动健康城市和智慧城市建设。

“搞医疗大数据,离不开生物医学、统计、精算和计算机人才。”徐洪利建议,国家在人才培养计划里,应该设置一个综合学科,将技术、业务和数据相结合,并在现有医科大学里设置复合型人才专业,大力培养家庭医生、医疗技师等。

(责编:蔡熊更、权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