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2018全国两会“健康中国人”系列圆桌论坛之健康大数据应用专场

张秀梅:健康大数据产业融合需“政产学研用”多方推动

2018年03月12日16:19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北京万方数据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秀梅

人民网北京3月12日电(刘腾)2018年全国两会期间,人民网·人民健康联合多家机构共同举办“健康中国人”系列圆桌论坛。在“健康大数据应用”专场论坛,北京万方数据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秀梅表示:“只有在政产学研用多方推动下,将健康大数据建设与医疗健康实体产业进行有效融合,才是共赢之道。”

党的十九大报告明确提出,“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在中高端消费、创新引领、绿色低碳、共享经济、现代供应链、人力资本服务等领域培育新增长点、形成新动能。” 医疗健康产业也不例外。张秀梅表示,在数据行业做得越久,越能体会到在数据信息市场开拓的难度。

“健康大数据核心就在于应用,没有应用,虚拟的东西就体现不出它的价值。” 张秀梅称。怎么样在政产学研用多方推动下把健康大数据建设和应用同步推进下去,解决如何与医疗健康实体产业的有效融合,这才是关键,才是共赢之道。

张秀梅最后表示,中国是世界上唯一使用中药、同时推广中医和西医两种不同疗法的国家,相信在医疗健康领域当中的大数据产业,也一定能走出一条具有中国特色的道路,建立起独具特色的世界健康医疗大数据产业。

(责编:蔡熊更、权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