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2018全国两会“健康中国人”系列圆桌论坛之健康大数据应用专场

张实:审慎维护医疗数据安全是企业的责任

2018年03月12日16:16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医渡云合伙人张实

人民网北京3月12日电(曾璇)2018年全国两会期间,人民网·人民健康联合多家机构共同举办“健康中国人”系列圆桌论坛。在“健康大数据应用”专场论坛,医渡云合伙人张实表示:“审慎维护医疗数据安全是企业的责任。”

张实认为,医疗数据对于老百姓、医疗机构、大数据企业都是具有巨大价值的宝贵财富,但正是因为医疗数据的敏感性和隐私性,所以很多医院、医疗机构在选择与什么样的数据公司进行合作时会非常谨慎。业内企业应该深知这一点,因此始终要以审慎的态度对待数据安全、维护数据安全。“如果数据安全出现问题,对于数据公司来说,就是灭顶之灾。”张实表示。

他同时指出,当数据聚集在一起,如何能够标准化地利用数据并做好应用,也是数据公司面临的巨大挑战。只有将数据进行规范化、标准化应用后,才能使数据彻底“变活”,投入到对医疗疾病的研究、探索中去。

(责编:蔡熊更、权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