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2018全国两会“健康中国人”系列圆桌论坛之打造领军企业·助力中国品牌专场

谢良志:连接国内国际市场 通过差异化竞争实现品牌提升

2018年03月11日16:15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全国政协委员、义翘神州董事长谢良志

人民网北京3月11日电 (王晓华)2018年全国两会期间,人民网·人民健康联合多家机构共同举办“健康中国人”系列圆桌论坛。在“打造领军企业·助力中国品牌”论坛,全国政协委员、义翘神州董事长谢良志表示:“品牌企业不仅要生产百姓能用得起的药,同时也要兼顾国际市场、高端市场,通过差异化竞争实现品牌提升。”

谢良志从国际化需求角度介绍了中国品牌建设上存在的问题,他指出,国内和国际在药品领域差异巨大,国内处于一个矛盾的市场,一方面是百姓认为在国内看病难、看病贵;但另一方面,国际上高端品牌的药品却受到消费者的青睐。

谢良志呼吁,在未来品牌建设上,中国市场要差异化竞争。体现在质量、工艺、成本上,品牌企业不仅生产让普通百姓能用得起的药,同时也要兼顾国际市场、高端市场,把国内国际市场联合起来,通过差异化竞争实现品牌提升。

“只有满足不同消费人群,让所有人都用得上才能做成大品牌。” 谢良志建议,在未来战略上,要针对大众化的需求,踏踏实实把研发做好,最终靠差异化的临床数据说服医生。

(责编:蔡熊更、权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