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2018全国两会“健康中国人”系列圆桌论坛之健康产业专场

李义平:健康产业园区未来潜力巨大

2018年03月09日21:29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教授李义平

人民网北京3月9日电 (记者高奕楠)2018年全国两会期间,人民网·人民健康联合多家机构共同举办“健康中国人”系列圆桌论坛。在“健康产业园区的布局与发展”论坛上,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教授李义平表示:“健康产业园区建设符合中国社会的经济发展的大趋势,未来潜力巨大。”

李义平认为,健康产业园区的建设符合这个时代强烈的社会需求和市场需求。他指出,如今国际上都在追求高质量的发展,采用“幸福指数”、“健康指数”来衡量一个国家或地区的发展情况,淡化所谓的“GDP情结”,这也是为什么健康产业园能够展现出强大生命力主要原因。

李义平建议,健康产业园区有别于一般的工业园区,各地政府应当总结以前办工业产业园区的经验和教训,将之与大健康产业与之紧密联系起来。

(责编:权娟、许心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