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2018全国两会“健康中国人”系列圆桌论坛之健康产业园区的布局与发展专场

刘帅:异地延伸监管政策助力健康产业园区发展

2018年03月09日21:29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北京·沧州渤海新区生物医药产业园招商局局长刘帅

人民网北京3月9日电(王晓华)2018年全国两会期间,人民网·人民健康联合多家机构共同举办“健康中国人”系列圆桌论坛。在“健康产业园区的布局与发展专场”论坛上,北京·沧州渤海新区生物医药产业园招商局局长刘帅表示:“沧州渤海新区生物医药产业园实行异地延伸监管政策,是北京的原料药企业,可以在沧州当地直接生产,用北京的原料药批号,由北京市药监局监管。”

刘帅介绍,目前国家级、地方级已建成的产业园数量庞大,还有一些正在建设甚至规划中。作为京津冀一体化代表的北京·沧州渤海新区生物医药产业园,有其独特的开发管理模式。

他指出,沧州渤海新区生物医药产业园是以承接京津生物医药产业为主业,目前已经落户开发区的企业有53家。其最大特点是用北京的原料药批号,在沧州当地直接生产,由北京市药监局监管。

“产业园区分为东西两区,西区定位为专业的生物医药产业园区。独有一套创新机制,即三三创新机制:第一个是三共,即与北京共建共管共享;第二个是三力,即以北京主动作为为推力,以河北积极承接为引力,以企业发展为动力。”刘帅表示。

(责编:权娟、许心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