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2018全国两会“健康中国人”系列圆桌论坛之健康产业专场

黄传新:发挥市场资源整合作用 大力发展健康产业

2018年03月09日21:28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北京中关村生命科学园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黄传新

人民网北京3月9日电 (记者高奕楠)2018年全国两会期间,人民网·人民健康联合多家机构共同举办“健康中国人”系列圆桌论坛。在“健康产业园区的布局与发展”论坛上,北京中关村生命科学园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黄传新表示:“要充分发挥好市场整合资源的作用,健康产业需要一个大的环境背景,希望国家在这方面有一个明确清晰的定位和发展规划。”

“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中关村成长的第30个年头,从当年的电子一条街开始到现在发展为国家战略,我感到非常自豪。”黄传新介绍,自己所在的中关村生命科学园隶属于中关村发展集团,其产业领域涵盖了“生物医药制造业和医疗器械产业”、“生物技术服务业”、“生物农业”、“生物环保”、“生物保健品”、“医疗健康”六大特色产业,已经建立了有利于企业持续发展的产业生态环境,并不断向健康产业等链条相关产业延伸。

“在京津冀一体化的大背景下,现在中关村与河北的合作是非常紧密的。” 黄传新称,目前中关村生命园在河北保定已经启动了一个园区,用来承载生命园的产业溢出,落地产业化的项目。

黄传新表示,从大健康这个产业来说,市场整合资源的力量非常巨大。要充分发挥好市场整合资源的作用,健康产业需要一个大的环境背景。希望国家在这方面有一个明确清晰的定位和发展的纲要,统领各相关产业齐头并进发展。

(责编:权娟、许心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