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2018全国两会“健康中国人”系列圆桌论坛之健康产业专场

黄传贵:健康产业园要以科技为驱动 在服务上下功夫

2018年03月09日21:26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云南省医学哲学研究会会长黄传贵

人民网北京3月9日电 (记者高奕楠)2018年全国两会期间,人民网·人民健康联合多家机构共同举办“健康中国人”系列圆桌论坛。在“健康产业园区的布局与发展”论坛上,云南省医学哲学研究会会长黄传贵表示:“健康产业园区的建设离不开新科技的驱动,但更重要的是,要在服务上下功夫。”

黄传贵表示,现在科技已经发展到了量子计算和人工智能的时代,各行各业都以新科技作为发展动力和管理方向,健康产业园区的建设也不例外。

在他看来,国内园区不少,也不乏各自精致的定位,但是由于缺乏推广和可复制的规范化模式,园区缺乏人气。黄传贵认为,想要破解这个难题,健康产业园区的建设要在服务上下功夫,如在医药、养、美、健四个方面的基础上,再加上旅游、治疗和服务产品,这才是一个园区的内涵。

(责编:权娟、许心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