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唐廷波代表:全面提高农民养老金待遇标准

2018年03月08日08:29 来源:农民日报

  “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说,要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要在发展基础上多办利民实事、多解民生难事,兜牢民生底线,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我听了真高兴,总理想到我们心里去了。我这次参加两会提的建议就是提高农民养老金待遇标准的。”全国人大代表、辽宁省喀左县水泉镇水泉村党支部书记唐廷波告诉记者。

  唐廷波认为,当前农民的养老金标准较低。以他们水泉村为例,目前,在1950年10月1日以前出生的农村人口,不交钱可直接享受每人每月85元的养老金补贴,每年共计1020元;在1950年10月1日以后出生的农村人口,根据缴费多少增加养老金额度,按当前的缴费标准,一般每人每月也不超过100元。

  唐廷波说:“在农村实施养老保险这一民生举措,有效解决了农民老了以后的基本生活问题,但随着人口老龄化问题的加剧,老年人的劳动能力逐渐减弱,而物价不断上涨,消费水平不断提高,明显存在着收支不平衡的问题,这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要求还有很大差距。”因此,唐廷波建议加大对农村老龄人口的扶持力度,全面提高农民养老金待遇标准。(记者于险峰 张仁军)

(责编:蔡熊更、权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