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加拿大倡议人们“站起来”

2018年02月27日08:34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2016年9月,加拿大咨议局(CBOC)发布“加拿大儿童站立运动不足”的报告,指出5~17岁未成年人中,每天运动60分钟的人仅占9%,仅24%的人遵循该机构提出的“每天上网不得超过2小时”建议。

2014年,加拿大咨议局和加拿大“参加运动”机构联合发表题为“向前迈步:久坐不动对经济的影响”的倡议。文章称,如果加拿大人从2015年起开始多走少坐,到2020年加拿大高血压、糖尿病、心脏病、癌症患者将分别减少22.2万、12.0万、17.0万和3.1万例,至2040年加拿大过早死亡率将下降2.4%,相当于每年少死6600人,为医疗体系累计节省26亿加元(约合134亿人民币)。

如果加拿大10%的人口适当增加站立锻炼,至2020年,加拿大GDP可增加2.3亿加元,2030年可增加9.31亿加元,至2040年将增加近16亿加元,累计增加75亿加元。

报告作者认为,适当站立运动可减少慢病发病率,令更多人保持更长时间的劳动能力。报告称,加拿大人大部分时间都是坐着,运动量明显不够,是高血压、糖尿病甚至早死的重要原因。报告认为,每个成年人每周需要150分钟左右运动,才能维持基本健康,但目前能做到这一点的只有15%。对此,“参加运动”总裁安图·内斯呼吁:“工作再忙都不应忘记,坐久了就需要站起来适度运动。”

针对儿童久坐不动的情况,该机构拟定了一个“加拿大儿童及青少年24小时运动指南:体力活动、久坐和睡眠相结合”的方案,要求儿童及青少年每天锻炼,减少久坐,保持充足睡眠。▲(本报驻加拿大特约记者 陶短房)

(责编:许心怡、聂丛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