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无臂妈妈向丽屏 春节前迎来二宝

2018年02月16日08:59 来源:广州日报

  向丽屏一家四口。

  2016年7月11日,广州日报《宝贝,妈妈多想抱你一次》一文报道了28岁的无臂女孩向丽屏在潮汕成家生女,虽双手全无,但坚强地用双脚带娃、洗衣、洗菜的感人事迹。向丽屏的坚强向社会传递了爱和善意,而热心人的爱心也为向丽屏一家送去了希望和光明。

  狗年春节期间,记者电话联系到了在广西夫家过年的向丽屏,她在电话里告诉记者,去年12月她迎来第二个宝宝雨轩。幸福满满的丽屏还专门拍摄一段视频,向《广州日报》的读者送上新春的祝福。

  幸福:春节前迎来二女儿

  向丽屏今年已经30岁。28岁那年,无臂的她给半岁女儿喂奶的一张照片感动了众多读者。向丽屏的故事经本报报道后引起社会关注,不少热心人士纷纷慷慨解囊,并为她送去奶粉、电饭煲等慰问品。向丽屏告诉记者,至今她已收到社会热心人士的善款超15万元。

  时隔一年半后,向丽屏如今过得怎样,又是如何过年的呢?向丽屏在电话里幸福地告诉记者,去年12月14日,她迎来了自己的二女儿,取名雨轩。临产前,向丽屏从汕头回到广西百色的夫家待产,丈夫也辞去汕头的工作,全程陪在她身旁。

  “现在要带两个小孩子,更难了。”丽屏说,有了大女儿的“经验”,现在用脚抱着小孩喂奶已经不是问题。而且,大女儿雨晴已满两周岁,学会走路后喜欢上蹿下跳,丽屏一个人难免照顾不过来。“幸好有老公一直陪在身边,帮我分担了很多。”丽屏说。

  感恩:视频向《广州日报》读者拜年

  向丽屏的夫家位于广西百色高郭村。由于丈夫辞去汕头的工作,家里没有稳定的经济收入,向丽屏一家如今只能靠丈夫在村里种树的收入补贴家用。所幸村里左邻右里关系和睦,平时对向丽屏一家关心备至,这让丽屏感受到满满的温暖。春节期间,向丽屏也会跟丈夫女儿挨家挨户串门吃饭,村里年味甚浓。

  谈到以后的打算,向丽屏说考虑过完年再和丈夫女儿一起回到汕头打工。她还不忘感谢社会热心人士对她的帮助,并用手机专门录制了一段视频,向《广州日报》的读者送去新春的祝福。视频中丽屏说道:“《广州日报》读者们大家好,我是无臂妈妈向丽屏,祝大家狗年大吉、万事如意!”(文、图/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陈家源)

  ■新闻追踪

(责编:杨迪、聂丛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