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中国“年夜饭”飘香泰国曼谷

2018年02月16日08: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欢乐春节——行走的年夜饭”活动15日晚在曼谷都喜天丽酒店举办,为泰国春节文化活动增添了来自中国的春之“味”道。

  泰国旅游体育部部长威拉萨、中国文化部副部长杨志今等泰中嘉宾约50人出席了活动。

  威拉萨表示,感谢中国优秀的美食文化团队为泰国民众带来文化盛宴和珍馐美食。

  杨志今说,年夜饭是全世界华人们一年中最重要的一顿饭。“行走的年夜饭”活动寓意深厚,是中泰两国友谊的体现。

  活动现场,当来自中国的厨师娴熟地展示豆腐雕花技艺时,威拉萨好奇地从席位走到厨师身旁,认真仔细地观察厨师的精细刀工,连声赞叹其精湛技艺。

  本次年夜饭活动,由中国文化部选派18人中国浙江美食代表团提供。晚宴精心准备了2016年中国杭州G20峰会国宴用菜品,同时为泰国朋友们展示高超的烹饪技艺,献上来自中国人民的新年祝福。

  据悉,这是“行走的年夜饭”第二次在泰国曼谷举办。除了年夜饭活动外,2018年的春节美食活动还延伸到了曼谷唐人街、北榄坡府等地,其中2月16日泰国诗琳通公主将亲临曼谷唐人街“欢乐春节”活动,并品尝由中华美食代表团提供的美食;2月18日在北榄坡府市政府广场还将举办“中华美食品鉴千人宴”活动,中泰两国名厨将共同为两国民众和各国游客精心打造一顿春节美食盛宴。 (赵婧婻)“

(责编:杨迪、聂丛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