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全国流感疫情回落 卫生计生部门助力“健康幸福过大年”

王宾

2018年02月14日08:33 来源:新华网

   中国流感监测网络数据显示,全国流感疫情已经回落。国家卫生计生委副主任、国务院医改办主任王贺胜日前表示,春节期间我国将继续加强疫情防控,强化监测预警和疫情处置,做好医疗服务和健康科普。

   王贺胜指出,为在春节期间给老百姓提供医疗救治保障、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各医疗机构要安排好值班职守的医务人员,确保门急诊能够正常接诊,并为春节期间不能回家的住院患者提供优质的医疗服务。全国的急救中心也要安排24小时值班出诊的人员和救护车。

   据悉,为让全国人民在春节期间获得实用、权威、有趣味的健康知识,国家卫计委将首次联合中央媒体策划“健康幸福过大年”主题宣传,介绍出国旅游防病、中医养生、营养配餐等健康信息,传播健康中国新理念,推动全人群全周期健康。

(责编:王亚微、权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