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北京妇产学会成立 将覆盖女性全生命周期的健康服务

2018年02月05日08:45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人民网北京2月5日电 (聂丛笑) 2月3日,北京妇产学会成立仪式在北京举行,同时,京津冀妇产科医联体也宣告成立。

据了解,北京妇产学会的成立目的在于在推动北京及周边地区妇产科学的发展及公众健康事业,组织京津冀地区教学、科研和医疗单位中从事妇产科学工作的有关人员,开展相关的科学研究、学术交流、临床诊治等活动,并将以北京为中心、协同京津冀、辐射全国。

据介绍,北京妇产学会将覆盖女性全生命周期的健康服务,成立后将具体开展以下几方面业务:

首先,开展妇产科领域前瞻性、战略性、全局性的基础医学与临床医学研究,促进成员单位之间的科研、技术、人才,共商、共建、共享。

其次,举办妇产科相关学术研讨会、专业培训、学术讲座和继续教育等活动;开展多渠道、多种形式的妇产医学科普宣传、健康教育活动,展览展示,提高广大女性同志的健康素养,增强其自我保健能力;积极组织和参与社会公益活动。

第三,开展与政府、研究机构、医院、高等院校、社会团体交流合作;开展与国际和港澳台地区的医学交流与合作。

第四,为妇产科相关单位提供信息、技术、科研合作及专利成果申报等方面的咨询服务。

第五,接受政府和职能部门委托,推广妇产科医疗科技成果,促进科技成果转化。

最后,对学会有突出贡献的专家、会员实行表彰;依法维护会员的合法权益,向政府有关部门反映会员的意见或要求,为会员提供学会宗旨涵盖的服务或帮助。

京津冀妇产科医联体也在当天宣告成立。京津冀妇产科医联体是以北京妇产学会平台资源为基础,由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妇产医院牵头,与京津冀三地34家医疗机构组成的松散联合体。该医联体将以妇产专科协作为纽带,解决落实全面二孩政策出现的问题与困难,建立业务指导、人才培养、学术交流、质量控制、学科建设和科研协作的共享平台,实现专家、临床、科研和教学等资源共享,形成医联体内各成员单位之间的良性互动,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呵护“二胎”健康。

(责编:聂丛笑、权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