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我给老伴儿当车夫

湖北省丹江口市读者 张 军

2018年02月03日08:59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退休后,许多老伙伴们开上了汽车。虽令人羡慕,我却不为所动,一是觉得年龄大了开车不安全,二是怕尾气排放污染环境。

于是,我与老伴儿一起散步成了每天的必修课,但时间久了,逐渐失去了动力。我说:“要不咱们也买辆车?”老伴儿反驳:“你会开,还是我会开?何况我的身体也吃不消。”我笑道:“我想买辆三轮车,带你看世界。”我立即买了一辆人力三轮车,放上一把靠背椅就开始了我们的旅行。

第一次远距离旅行是到城郊公园。也许是厌烦了城区钢筋混凝土的“圈养”和喇叭的轰鸣,刚出城区,一股夹杂着花香的微风拂过,让人瞬间心旷神怡。顺着沿江路缓慢前行,青山绿水尽收眼底。骑行40分钟,到了公园山脚下。那里已经人声鼎沸,吊嗓子、跳广场舞的……望着眼前的一切,都是那样新鲜,老伴儿竟然忘记了病痛,也加入到锻炼身体的行列中。自从老伴儿手术后,还是第一次这么高兴。

后来,去公园锻炼身体成了我们养老生活的一部分,每天在风景中前行,在愉悦中强身健体,不亦乐乎。“我虽说愉悦了,可却辛苦了你……”面对老伴儿愧疚的表情,我摆摆手说:“你的健康就是最好的回报,我永远给你当车夫!”▲

(责编:许心怡、权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