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实习护士怎样招护士长喜欢:遇到问题及时请教

2018年01月25日13:16

对于实习护士来说要想圆满完成实习任务,又博得护士长的喜欢,很重要的一点就是遇到问题及时请教老师,这样不仅能及时解决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展示自己的能力,而且会使你牢固掌握相关知识。

如当年我实习时,一天夜班,我为一位突发脑疝患者静脉注射甘露醇250 毫升,老师告诉我要快,必须在15~20分钟内完成,越快越好。我和老师用两个50毫升的注射器,一个人负责快速静脉注

射,一个人负责从输液瓶中抽取甘露醇,快速交替,16 分钟完成了静脉注射,患者脑疝很快缓解,得到了医生的表扬,患者家属也表示感激。在下班洗手时,我问老师:“为啥静脉注射甘露醇要快?”老师讲解说:“ 甘露醇注射液是高渗降压药,具有快速降低颅内压缓解脑疝的特点,所以要快。”

我回到宿舍后又通过查阅资料,复习了相关知识。我恍然大悟,理解老师让我密切观察患者尿量、及时更换尿垫的原因了。临床工作30 多年,这些知识到现在我还记忆犹新。勤奋好学的实习护士,护士长会喜欢。

(摘自:健康报,作者:河南省精神病医院刘麦仙)

(责编:许晓华、权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