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冰箱嵌入柜体散热问题要注意

2018年01月19日07:40 来源:山西晚报

  在小户型家庭中,为了节省空间,设计师会建议业主把冰箱嵌入到橱柜里或玄关柜里。这样设计不仅能让室内造型平整美观,还能充分利用冰箱侧面和上方的空间。但把冰箱这一大型电器嵌入到柜体中,特别需要注意散热问题。

  在定制橱柜或玄关柜时,需要注意冰箱与橱柜的尺寸。需要先选冰箱、再选橱柜。业主需要详细测量冰箱各个位置的尺寸,注意压缩机位置是否外凸等情况。

  其次,在定制柜体时,冰箱两侧、上方、后方,都需要留有足够散热空间,冰箱四周要有不低于5——10厘米的空间散热。为了保障冰箱散热效果,还可以安装风扇。风扇一般安装在冰箱背面,或者在冰箱上方的板材上开孔安装。另外,需要注意的是,有业主为了美观给冰箱也装上橱柜门,这种方法不可取。

  此外,为了方便清洁和维修,柜体高度应该是冰箱高度加上底座高度,再加上散热设备挡板的高度,给冰箱做一个带轮子的底座,方便日后清洁、保养时,可以随时把冰箱拉出来。

(责编:许晓华、权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