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晚点退休,更长寿

2018年01月02日11:04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如果你觉得早退休,就可以早些在家优哉游哉,现在该改变一下观念了。近日,一项研究显示,早早退休的人比工作到65岁以上的人寿命短。

该研究由美国康奈尔大学发起,科学家调取美国人口普查数据,对出生和死亡记录进行综合评估,并针对退休者的性别和年龄做了对比。结果发现,早亡和早退休之间存在着一定联系,这一点在男性中尤为明显。在美国,男性的正常退休年龄是65岁,1/3的人在62岁时开始享受社保福利,这是多数工作者选择早退休的原因。然而,提前3年或以上退休的男性,早亡几率比正常退休男性高出20%。科学家由此认为,提前退休会对人的健康产生一些负面影响。

对于退休年龄和寿命之间的关系,该研究不是首例。2016年,美国俄勒冈州立大学研究发现,一些人在健康状态不理想的情况下坚持工作到退休年龄,他们的早亡几率却比早退休的人低了9%。(孙开元)

(责编:聂丛笑、权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