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颜值担当  抹茶雪花酥

2017年12月30日09:34 来源:广州日报

雪花酥是一款网红小零食,算是牛轧糖的“进阶版”。饼干的加入,让它吃起来更加酥脆、香甜可口。同时,上面撒上一层抹茶或者奶粉,像飘洒的雪花一样,颜值非常高,深受网友们的喜爱。今天连姐教大家做的这一款雪花酥,在配方上略有调整,特别适合“抹茶控”和“巧克力控”。它加入了抹茶粉,选用了奥利奥饼干,口感也有了更加分明的层次感:先是入口浓浓的抹茶味和奶香味,接着咬到的是棉花糖的沾劲,再到核桃的香味,最后是巧克力味的饼干,一层接着一层,让人惊喜无限。

这种小零食的制作方法也是非常简单。家里只要有一个平底不粘锅,就能制作出来,做法和牛轧糖一样,但口感比牛轧糖丰富。中间除了可以放核桃,也可以放入其他干果。另外,这款抹茶雪花酥可以根据需要控制软硬,如果需要吃软一点的,棉花糖融化得差不多后就立即加入奶粉等材料。

值得注意的是,牛轧糖也好、这款抹茶雪花酥也好,制作时要趁热压制成形,不然放凉后变硬了,就难以成形了。

材料:

棉花糖180克,黄油30克,全脂奶粉50克,核桃肉50克,奥利奥饼干200克(去除夹心,亦可用消化饼代替),抹茶粉10克(分成2份,每份各5克)。

做法:

将核桃肉炒香,然后放一边待用(如果加入其他干果也要先炒一炒)。

奥利奥饼干去掉夹心后,包在保鲜袋中压一压。

把黄油放入不粘锅中,用小火加热直至完全融化成液体。

黄油融化后,倒入棉花糖,直至其融化成糊状。

将奶粉和抹茶粉拌均匀后放进锅里,然后搅拌均匀即可。

倒入炒香的核桃和奥利奥饼干一起搅拌均匀,让糖完全将饼干以及核桃包起来。

趁热拿出放到不粘盘里,借助擀面棍压平。

撒上一层抹茶粉,最后切成条状、粒状即可。

DIY秘诀

1. 制作之前要把所有的材料称量准备好,因为一旦开始制作就不能间断,需要不停地去搅拌。

2.全程开小火,注意控制火候。

3.不粘锅非常重要,质量不好的锅不仅影响制作效率,还会影响口感。

4.棉花糖对成品的品质起决定性作用,应该选用松软绵细的棉花糖。同时,颗粒小可以融化得更快。

5.干果是随个人爱好放的,可以放其他的干果,饼干也可以换为消化饼。

6.如果想吃硬一点的,棉花糖可以炒久一点;如果想吃软一点,棉花糖融后就立即倒入奶粉等材料。

(文、图/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黎慧莹、钟宏连)

(责编:赵娟、权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