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储殷:三类产品有助完善境外人员医疗保障制度

2017年12月22日18:35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国际关系学院公共管理系教授、中国与全球化智库研究员、一带一路研究所副所长储殷

人民网北京12月22日电 (记者马晓慧)随着“一带一路”国际合作的全面展开,越来越多的国人走出国门,为“一带一路”添砖加瓦、献智献力。今天下午,为助力“一带一路”建设,守护和保障出境人员的人身健康,人民网·人民健康联合中国人保健康等相关机构,在人民网1号演播厅共同举办“一带一路出境人员健康保障”论坛。

国际关系学院公共管理系教授、中国与全球化智库研究员、一带一路研究所副所长储殷在出席主题为“发挥政策优势,保障出境人员健康”的圆桌论坛时指出,有三类产品有助于改善境外人员医疗保障制度。

第一个是大数据跨境医疗;第二个是定制医疗,之前境外工作人员的医疗保障基本依靠国家派医疗团队解决,现在可以通过市场机制吸引医生前来;第三,通过市场机制调节,保险覆盖当地医疗费用。

以上三种产品可以通过两个渠道获取。一是华人社区,华人社区有自己的医疗资源,可以为我所用;二是国有大中型企业医疗平台分享,大型工业园区或大型基建项目的医疗队资源可以进行分享。 

(责编:许心怡、权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