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五类药服后忌剧烈运动

2017年12月22日08:33 来源:广州日报

  在医院发药窗口经常会有患者在药师交代用法、用量后,还咨询其他的用药问题,比如能否饮酒、吸烟等。

  但在用药之后,有些习惯常常被人们所忽视,那就是服药后也不宜剧烈运动,尤其是在服用了以下五类药后,更是如此。

  一、服用感冒药后如果立即运动可能会增加运动时猝死风险。同时,高血压患者及心脏病患者也要谨慎服用此类药物。

  二、高血压患者在服用了降压药以后立即运动,容易导致疲劳或脱水,因此,这些患者只可以进行适量运动。

  三、刚吃完止痛药立即运动会影响疗效,同时也容易造成胃肠部位的伤害,建议服用药物后30分钟或1小时再运动。

  四、服用抗过敏药后,尤其是夏天,运动会使身体过热,增加中暑的风险。

  五、服用降脂药后立即运动,容易引起肌肉痛,严重时可导致横纹肌溶解,甚至引起肌红蛋白尿继发急性肾功能衰竭。

 

(责编:许心怡、权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