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消协组织比较试验结果显示——

甲醛检测仪可靠性偏低

2017年12月22日08:06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人民网电 甲醛检测仪因操作方便受到消费者青睐,但其准确性和稳定性是否可靠?深圳市消费者委员会近日发布《2017年家用甲醛检测仪/盒比较试验报告》显示,市面上受欢迎的7款甲醛检测仪器结果并不准确,最高误差达228%。

深圳市消费者委员会购买了销量排名靠前的5款甲醛检测仪和2款甲醛检测盒,并在随机选定的消费者家中进行测试。检测结果显示,没有一款检测仪或检测盒能提供准确检测结果。7款家用甲醛检测仪/盒的甲醛测试结果,对比“标准值”的相对误差范围在17%—228%。

深圳市消委会建议,消费者如有检测甲醛浓度的需要,应尽量选择专业、有资质的第三方检测机构上门检测,避免购买不可靠的检测仪器并受其误导,给自己和家人身体健康带来隐患。(齐志明) 

《 人民日报 》( 2017年12月22日 18 版)

(责编:崔元苑、权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