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第二届中国健康管理产学研合作峰会在京召开

2017年12月18日11:12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人民网北京12月18日电  12月16日,以“把握健康中国机遇,落地创新成果转化”为主题的“第二届中国健康管理产学研合作峰会”在京召开,此次峰会由中国健康管理产学研联盟、中国科学院北京生命科学研究院、上合丝路协调创新发展促进会联合主办,中国健康管理产学研合作峰会管委会等承办。中国健康管理产学研联盟理事长佘靖,中国科学院(北京)生命科学研究院院长、中国科学院院士康乐等出席峰会。来自全国各地健康管理领域的行政管理部门、高等院校、医院、企业等近400人参加了此次峰会。

开幕式上,中国健康管理产学研联盟理事长、国家卫生部原副部长佘靖表示,本届大会是为了响应“健康中国”国家战略的实施而开展的,峰会内容丰富,阵容强大。“有院士报告和健康与生命科学的研究报告,有健康管理产学研现状与发展趋势,有最新的科技成果发布和健康管理产学研成果转化的介绍等等。”希望“促进健康管理产学研成果的顺利转化。让更多的技术和成果更早的走向社会、服务大众健康。”

最新学术成果转化介绍,探讨创新成果落地,是本次峰会的一大亮点。现场邀请到中国科学院及国内外生命科学领域的顶级科学家,展示生命科学领域最新技术进展和未来发展趋势,为未来健康管理数字化发展埋下种子,其中中国科学院杨焕明院士的“基因组学造福人类”等汇报由浅入深,生动形象地介绍了“生命、基因、科技、健康”之间的关系,语言幽默风趣但又不失启迪思考,给人以对未来无限的遐想。

除了顶级专家学者,会上同时也邀请了近百家企业进行交流探讨,分享健康管理项目的成功案例,对接企业之间技术与资金的合作。浙江卫健科技有限公司在本次峰会中成功当选中国健康管理产学研联盟副理事长单位,浙江卫健CEO林伟华表示作为新当选的产学研联盟副理事长单位,浙江卫健任重而道远。

产学研的深度融合对于健康产业的发展至关重要,佘靖表示,“希望今年产学研合作峰会能够使更多的科研成果转化出生产力,也希望数字健康产业的发展能够帮助更多企业得到技术支撑和产业升级。各有所需,共商、共建、共享、共赢。”

(责编:权娟、许心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