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陈绍军:福建积极推进中医药产业转型升级

2017年12月06日13:45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人民网平潭12月6日电 (记者高奕楠)第四届中医科学大会及第十三届海峡两岸中医药学术交流论坛今天在福建平潭综合实验区举行,大会以“科学认识中医药,促进中医药传承和创新”为宗旨,以“中医科学与‘一带一路’”为主题。

全国政协常委、福建省政协副主席陈绍军表示,第四届中医科学大会是我国中医药事业发展的一次盛会,也是造福大众、造福人类的一大好事。长期以来,农工党中央十分关心福建发展,在促进平潭综合实验区开发建设、特别是福建医疗卫生事业发展等方面给予了极大的关心与支持。

陈绍军指出,福建拥有深厚的中医文化底蕴、独特的侨乡资源和两岸地缘优势,在推动国际和海峡两岸中医药交流与合作,建设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核心区必将起到重要推动作用。福建省委、省政府十分重视中医药事业发展,积极推进中医药产业转型升级,不断完善中医药服务体系,形成了医疗、保健、科研、教育、产业、文化整体发展的新格局。

据介绍,近几年来,福建围绕建设“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这一发展目标,大力实施健康福建战略,将发展卫生与健康事业提到了“重中之重”的地位,着力加大公共卫生投入、加快中医药事业发展、加强专业人才培养,全力争取到2020年,全省主要健康指标保持在全国前列。

(责编:聂丛笑、许心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