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张兆民:突出平潭区位优势 为两岸中医药交流提供平台

2017年12月06日13:34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人民网平潭12月6日电 (记者马晓慧)第四届中医科学大会及第十三届海峡两岸中医药学术交流论坛今天在福建平潭综合实验区举行,大会以“科学认识中医药,促进中医药传承和创新”为宗旨,以“中医科学与‘一带一路’”为主题。

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工委书记张兆民在开幕式致辞中表示,中医药源远流长、博大精深,是中华民族的瑰宝,也是中国传统文化的代表。此次会议既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国家中医药事业战略部署的重要体现,也是推进平潭国际旅游岛建设,推动两岸文化交流融合的一个重大契机。

2016年8月,国务院批复平潭国际旅游岛建设方案,明确“加强旅游与中医药资源有效结合”;2017年6月,平潭获批首批国家健康医疗旅游示范基地,为平潭探索国家旅游岛建设和中医药发展结合提供了政策支持。今年,实验区党工委、管委会还出台了“5+2”产业实施意见方案,将旅游文化康体产业作为平潭优先发展产业,加快推动一批产业项目。突出平潭区位优势,重点推进海峡两岸国医中医馆、海峡两岸中药材集散中心建设,对接洽谈平潭医学科技园项目等高端健康产业项目,为两岸中医药交流发展提供交流平台。

“这次会议的召开,让平潭能够近距离亲密接触中医科学界的‘大咖’,体验中医学科的博大精深,聆听来自全球中医科学最前沿的声音。希望平潭的中医药工作者能够好好把握这次机会,虚心学习。也恳请专家以‘中医人’特有的思维方式为平潭中医药事业和国际旅游岛建设积极建言献策,贡献智慧,提供宝贵建议和意见。”张兆民说。

(责编:聂丛笑、许心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