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你家孩子玩“吹泡泡”吗?两款产品被警告了

2017年12月05日09:00 来源:扬子晚报

吹泡泡玩具深受不少孩子的喜爱,可作为家长的你关注过泡泡溶液的卫生情况吗?这不,两款吹泡泡玩具就因为细菌超标被欧盟委员会非食品类快速预警系统“警告”了。

扬子晚报记者从江苏昆山检验检疫局获悉,欧盟委员会非食品类快速预警系统日前对两款中国产吹泡泡玩具发出消费者警告。一款为“Tema Promotional, sbabam ”牌,肥皂泡溶液含有绿脓杆菌和嗜麦芽寡养单胞菌。另一款为“GIAV TOYS”牌,肥皂溶液含有嗜温性需氧细菌和绿脓杆菌。当小朋友嘴、手和眼睛接触到溶液时,有感染细菌的风险。这两款产品因不符合《欧盟玩具安全指令》的要求,进口商已采取了禁止销售等措施。

昆山检验检疫局专家分析,导致吹泡泡玩具不合格的原因,除了生产企业缺乏对微生物安全的认识,忽视相关细菌数量的检测外,也与生产企业对产品原材料把关不严,使用了含菌量较高或密封性较差的包装材料有关。此外,生产企业忽视生产过程产品质量控制环节,部分产品在包装过程中受到污染导致细菌超标。

检验检疫专家建议相关产品出口企业,密切关注国外对类似玩具产品的预警和通报案例,及时排查调整工艺,积极应对国外技术性贸易措施。(通讯员 陈坚 记者 薛玲)

(责编:许心怡、权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