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医卫界新增7位工程院院士

记者王潇雨

2017年11月28日08:30 来源:健康报网

备受关注的中国工程院2017年院士增选结果11月27日公布。根据中国工程院官网,此次选举产生了67位新当选院士,其中医药卫生学部有7位。外籍院士增选结果同步产生,18位外籍专家当选为中国工程院外籍院士,其中两位涉及医药卫生领域。

根据名单,中国工程院医药卫生学部新增的7位院士分别是:清华大学附属北京清华长庚医院董家鸿、海军军医大学长海医院李兆申、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马丁、北京大学第三医院乔杰、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田志刚、兰州大学王锐、河北医科大学第三医院张英泽。医药卫生领域新增的两位外籍院士分别是郑州大学的英国学者尼古拉斯·罗伯特·莱蒙和路德维格肿瘤研究所、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的美国学者韦伯斯特·卡维尼。

此次院士增选工作于年初启动,通过中国科协组织学术团体提名和院士提名两条途径,共提名了533名有效候选人。6月4日~10日,召开了院士增选第一轮评审会议,选举产生了进入第二轮评审的候选人205位。10月30日~11月3日,召开了院士增选第二轮评审和选举会议,经各学部选举和中国工程院全体院士大会终选等程序,选举产生了67位新当选院士。

此外,在新当选的67名院士中,男性63人,女性4人;最小年龄49岁,最大年龄67岁,平均年龄56.37岁,更多优秀的中青年工程科技专家当选。同时,多位来自企业和基层一线的工程科技专家,以及长期工作在新疆、甘肃等边远地区的优秀专家当选。

(责编:盛月、权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