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陈继红:建议商业保险公司参与护理保险经办和管理 实现多方共赢

2017年11月26日18:08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人民网北京11月26日电 (记者马晓慧)今天下午,由人民网·人民健康网主办,中国人保健康协办的“首届(2017)中国长期护理保险发展论坛”在人民日报社人民网1号演播厅举行。

中国人保健康青岛分公司总经理陈继红

中国人保健康青岛分公司总经理陈继红在论坛中建议,商业保险公司要参与护理保险的经办和管理。

陈继红认为,只有建立起社保基金、个人和财政共担的多元化筹资模式,才能解决制度的落地。

她表示,前期试点反应出的护理机构不健全、数量少,护理人员缺乏等问题。希望今后在这些方面加大政策的引导力度,培育护理服务的市场,促进制度落地实施。

她建议由商业保险公司参与护理保险的经办和管理。中国人保健康青岛分公司与地方社保部门合作的经验显示,在参与经办过程中,政府可以解决经办能力不足的问题。商业保险公司则发挥好专业技术和精算等各方面优势,来为参保人提供更便利、更快捷地服务。以这样的模式,政府和商业保险能够各自发挥优势,优势互补,达到多方共赢。

(责编:权娟、许心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