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结伴运动更减压

2017年11月11日08:27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多项研究表明,积极运动有益减轻压力。不过,与独自锻炼相比,和朋友一起运动,减压效果更好,更可提高生活质量。

近日,美国新英格兰大学医学院研究员戴依娜·约克斯博士及其研究小组完成了一项试验,他们对69名医学系学生展开了为期12周的跟踪调查。这些学生平时精神压力较大,研究人员让他们随机选择团体运动或个人运动项目。团体运动组每周进行30分钟核心肌肉群锻炼和力量训练,独自运动组的运动时间则翻倍。参试者定期完成问卷调查,从心理、身体和情绪健康三方面给生活质量打分。分析结果显示,与独自运动的参试者相比,团体运动组各项得分分别高了12.6%、24.8%和26.2%。该研究被刊登在《美国骨科协会杂志》上。

约克斯博士称,新研究结果表明,与“独行侠式”的个体运动相比,和朋友结伴运动能够相互鼓励,相互交流,更有利于克服困难,减少压力和焦虑,提高生活质量。(陈宗伦)

(责编:聂丛笑、李彦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