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地暖居室尽量避免铺实木地板

张磊

2017年11月10日08:18 来源:山西晚报

  地暖能让出室内使用空间、供热均匀,得到越来越多建筑商的青睐。但很多家庭在装修时,会出现在地暖上方铺设实木地板的情况。实木材质受热容易干燥、开裂,因此有业主困惑:铺了地暖以后可以铺实木地板吗?

  业内人士表示,正常情况下地热房可以铺实木地板,但并不建议这么使用,最好铺贴强化地板和实木复合地板代替。

  因为实木地板优美的色泽和舒适的脚感,许多家庭都将其作为卧室地面铺装材料的首选。实木地板是将天然木材裁板,经过专门的脱水,脱脂工艺处理后,制成标准尺寸的板材。但在采暖期,地板需要承受一定的热量,当空气中的水分被吸收到木材中,木材就会膨胀,空气比较干燥时,木材的水分又跑到空气中,使木材干缩。如果用普通的实木地板容易开裂缩缝。

  此外,实木地板在很多方面都达不到地热的要求,实木地板需要打龙骨,产生较厚的空气层,木质本身就是热的不良导体。而且木质的纤维结构具有吸湿的特性,在温度湿度的变化下,吸水失水易变形。这样会影响地板使用寿命,因此不适合作为地热的使用,所以,建议业主们使用强化地板和实木复合地板。

(责编:许晓华、许心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