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每天多喝6杯水 尿路感染风险减半

2017年10月27日08:12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美国一项最新研究说,每天多喝6杯水(在原来每天喝5杯水的基础上),能使女性尿路感染风险减一半。杯子容量为1.5升,相当于每天要多喝9升水。研究人员指出,多喝水能多排尿,把女性膀胱和尿路“冲洗”干净,降低尿路感染风险。

该研究由美国迈阿密大学医学院研究人员组织开展,共有140名45岁以下的健康女性参与。这些参与者由于每天饮水量较少,过去一年至少发生过三次尿路感染。研究人员要求一半参与者每天多喝6杯水(共9升),另一半参与者与过去习惯性饮水量不变。在历时一年的研究中,多喝6杯水的妇女平均尿路感染次数下降到1.5次,而另一半妇女的尿路感染次数仍是一年3次。多喝水的妇女一天共喝了11杯水(16.5升),而另一半妇女每天只喝5杯水(7.5升)。研究结果表明,频繁尿路感染的女性每天多喝9升水,就可将患病风险降低一半。该研究第一作者、迈阿密大学医学院传染病系主任托马斯·胡顿说:“多喝水是预防令人烦恼的尿路感染最简便安全的方法。”不过,具体情况还应遵循医嘱。(林 帆)

(责编:崔元苑、权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