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糙米南瓜粥

2017年10月17日08:41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原料:糙米150克、山药30克、小米50克、南瓜120克、胡萝卜半根。

做法:1. 糙米先浸泡4~5小时,与小米一起淘洗干净。2. 南瓜、胡萝卜和山药洗净切小块。3. 锅里加入适量的水,放入糙米和小米。锅盖要留有缝隙,以免溢锅;定时搅拌锅底,以免粘底。4. 煮开后改小火,放入南瓜继续煮,期间继续搅拌锅底。5. 南瓜煮软后再加入胡萝卜和山药,煮熟即可。

营养价值:糙米含有丰富水溶性纤维,有效吸收及排出体内多余胆固醇。糙米也是维生素B族的来源,可加速新陈代谢,改善精神和睡眠。南瓜与胡萝卜中的胡萝卜素可在体内转化成维生素A,维持视力健康,也是持升免疫力的重要营养素。这道粥可以作为早餐,比白粥营养更丰富。且糙米和小米的升糖指数较低,除了对控糖人士有益,还能维持饱腹感,有效控制食欲,避免热量摄入过量。(曾绮媛)

(责编:崔元苑、权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