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当心你的肾被这样搞“没”了

2017年10月11日09:26 来源:武汉晚报

护肾要多摄入水分,喝茶可以减少肾结石的发生,相信很多茶友都有所耳闻,但是错误的喝茶方式不但不能护肾,反而伤肾。

1 过量喝茶 茶含有氟,过量饮茶会损害肾脏。因为肾脏是氟的主要排泄器官,当机体摄入过量氟超过肾的排泄能力时,导致氟在体内蓄积,肾脏含氟量明显增多。实验表明,滞留肾脏过量的氟能引起动物肾脏皮质与髓质肾小管损害。

2 空腹喝茶 茶叶中含有大量的咖啡碱,对人体有很大的刺激和振奋作用,从而会加速心率导致心慌,而且促进肾排尿,加重肾的负担,严重的情况下会伤害肾功能,影响身体健康。

3 喝过浓的茶 茶叶中富含草酸,常喝浓茶可导致高草酸尿,在尿路中易形成草酸钙结石,从而引起肾结石。而且喝过浓的茶,会使肾脏排尿频繁,而加重肾的负担从而伤肾。日常喝茶还是喝淡茶比较好。

4 边喝茶边喝酒 有人认为,酒后喝浓茶,有“醒酒”作用,这是一种误解。酒精进入肝脏后,通过酶的作用分解为水和二氧化碳,经肾脏排出体外。而茶碱有利尿作用,茶中含有的茶碱,它会使尚未分解的乙醛过早地进入肾脏。而乙醛对肾脏有很大的损害作用,危害肾脏健康。《健康报》

(责编:李轶群、权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