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脚疼仍坚持散步 老人家走断跟腱

2017年10月11日09:11 来源:武汉晚报

72岁的曾大爷每天晚饭后都会在小区里走上几圈,昨天晚上散步时右脚突然疼得着不了地,到医院检查为脚后跟跟腱断裂。

家住汉口六渡桥的曾大爷习惯每天晚饭后到小区走上十多分钟,三个月前感觉右脚后跟上方隐隐作痛,休息一阵,疼痛又有所好转。“十一”长假期间和家人爬山回来,感觉疼痛加剧,实在忍不了,就到家附近小诊所做了次小针刀。之后,疼痛缓解。谁知昨天晚上散步时一个迈步突然疼得走不了路。

家人立即将他送到武汉市第四医院(武汉市骨科医院)足踝外科检查,医生诊断为跟腱断裂。该院足踝外科副主任方真华介绍,曾大爷所患的是止点性跟腱炎,一般止点性跟腱炎常见于运动员,而中老年人因为关节蜕变也会发生。患者早期出现的足跟后部疼痛就是疾病发出的信号。

方主任提醒,治疗跟腱炎最好的方法是在注意休息的同时进行理疗。(记者王恺凝 通讯员荆彤)

(责编:李轶群、权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