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减肥、降低癌症风险 喝乌龙茶有四大好处

2017年09月19日08:35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茶可分为红茶、绿茶、白茶和乌龙茶,其中乌龙茶只占世界茶叶消费总量的2%,相比其他茶,销量较小。美国“今日医学新闻”网站最近总结了乌龙茶的健康益处。

预防心脏病。中国研究人员发现,每周至少喝约0.3升乌龙茶的人,总胆固醇、甘油三酯超标的风险较低。另有研究称,每天喝1~2杯乌龙茶的男性,患心脏病的风险也比较低。

减肥。一项针对超重和肥胖者的调查发现,每天喝300毫升乌龙茶,6周后,超过一半的参与者减重1公斤以上。

降低癌症风险。台湾研究发现,每天喝一杯乌龙茶,患头颈癌风险降低4%。针对中国女性的另一项研究称,乌龙茶有助降低卵巢癌的风险。

预防糖尿病。每天喝两杯以上乌龙茶的职场男性患糖尿病风险比喝一杯或没喝乌龙茶的男性要低。▲

(徐文林)

(责编:权娟、许晓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