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首届国家名医高峰论坛
卓越建树

中华医学会心血管病分会:霍勇

2017年09月14日16:39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霍勇,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心内科主任,世界华人心血管医师协会会长、亚洲心脏协会主席,中华医学会心血管病学分会前任主任委员。

作为我国心血管疾病领域的领军人物,霍勇积极推动中国心血管病介入诊疗技术的普及、规范和发展,取得了业界公认的成就和声誉。同时,在国家心脑血管疾病防治,尤其是创新型的H型高血压和脑卒中预防、急性心肌梗死救治体系和胸痛中心建设中作出突出贡献,居国际领先地位。并主任全国心血管病症质量控制和专科医师培训和认证体系建设,牵头制定多项国家疾病诊疗标准和心血管专业的指南和共识(20余项)

霍勇教授先后主持了国家“十一五”、“十二五”、“十三五”等多项国家级课题,在JAMA等顶级国际学术期刊发表SCI文章152 篇,主编学术专著68部,先后获得六项发明专利和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2016年)、华夏医学科技奖一等奖(2012年、2016年)、获华夏医学科技奖一等奖;教育部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2016年)、第十三届吴阶平—保罗?杨森医学药学奖(2012年)、吴阶平创新奖(2012)、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后勤后一等奖(2012年)、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2013年)等多个奖项。

(责编:韩雅菘、赵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