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首届国家名医高峰论坛
卓越建树

中华医学会放射肿瘤治疗学会分会:王绿化

2017年09月14日15:44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王绿化,男,58岁,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副院长、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深圳医院院长、国家肿瘤规范化诊治质控中心常务副主任、中华医学会放射肿瘤学会现任主任委员。

承担了包括国家“863”课题在内的众多科研项目,尤其是刊登在欧洲肿瘤内科学会官方杂志《肿瘤学年鉴》在线的全国多中心、随机对照、Ⅲ期CAMS临床研究,历时近20年,是我国放射治疗学领域有关肺癌治疗的首个大型、多中心临床研究,并且获得国家科学技术奖一等奖(2013年)、中华医学科技奖一等奖 (2013年)等多个奖项。

目前,在肺癌、食管癌、恶性淋巴瘤、乳腺癌等放射治疗有丰富临床经验,近10年SCI收录文章30余篇,主编及参编专著10余部。同时积极参加科普活动,提高了放疗在群众间的认知度。

(责编:韩雅菘、权娟)


相关新闻